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姜江华受邀为工程审计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76更新时间:2022-09-19

工程审计学院 报道

9月18日,工程审计学院邀请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姜江华做客“工审院理论大讲堂”,做主题为“学工程意味着什么?”的学术报告。工程审计学院全体教师、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报告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学院院长祝遵宏主持报告。

姜江华认为学工程是时代之需,是明智之举,工程审计学院工程审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三个专业都非常专业务实。工程使理论付诸于实践,学习内容实,学习体量大,社会需求高。同学们只有将理论与实际密切结合,才能学有所成,学而可用。他分享了对工程学的两点认识:一是工程学是一门真学问,涉及专业多,应用范围广;二是工程学是一门难学的学科,是科学与数学的综合应用。他为同学们学习工程相关知识给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多接触案例,做到知行合一。案例是工程的重要载体,通过学习案例、参与案例、编写案例,将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二是要有问题思维,做到学用合一。学会发现问题,研究如何去解决问题。

祝遵宏总结指出,姜江华所长在工程审计方面理论与实务经验都非常丰富。曾长期在审计署投资司工作,参与并组织了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京沪高铁、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奥运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审计和灾后重建、高速公路、机场等国家重点项目审计,现在又负责审计署审计科研管理工作。报告站位高、视野广、内容实,讲解精彩到位,参会全体师生都受益匪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