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联动】澄园书院召开书院-学院双院新生课程引领及学习支持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2更新时间:2022-09-23

澄园书院 张慧 魏晋文 报道

为帮助新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明确学习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16日上午,澄园书院在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学期学院-书院新生课程引领及学习支持座谈会,政府审计学院、会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和新生任课教师代表、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代表、21级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澄园书院副院长刘锦主持。

首先,负责书院学习支持专项工作的张慧老师汇报了新生专业学院分布及人员情况,梳理了大二至大四年级各学院、各专业学生积欠学分课程情况。在介绍了书院整体学生学习情况后,21级辅导员代表于鹏程老师分享了班级同学在大一年级整体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一些基本问题,希望辅导员老师与专业班导师共同协作,加强班级班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围绕新生课程学习主题,与会教师分享了以往在教学过程中新生课堂教学、专业课程学习等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引导大一新生适应课堂学习,做好学院书院学习支持工作提出了合理意见与建议。

最后,樊士德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讲到加强新生课程引领与学习适应十分重要,恳请专业课教师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参与学生成长;希望专业课教师高标准、严要求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更高的职业目标,共同推进双院联动,做好学生学业引领,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