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审计学院邀请陈箭深博士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82更新时间:2022-09-26

社会审计学院 报道

9月22日下午,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治理委员会主席陈箭深博士走进社会审计学院,开展了题为《审计质量、审计风险与审计责任》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社会审计学院院长许汉友主持,学院2022级审计专硕全体新生及教师线上线下同步聆听。

陈箭深首先从学界视角、监管视角、准则视角、行业从业人员视角、指标度量的视角等五个不同视角对审计质量进行了生动解读。在此基础上,他系统分析了审计质量的决定因素,并从理论准则、技术程序、人文职业道德、内部治理、合并整合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细致剖析。此外,他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国会计师事务所近3年处罚情况,并以康美药业、五洋建设为典型案例,围绕审计责任话题对如何保持审计职业底线、如何区分相关的审计责任,特别是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划分问题交流了自身的看法与经验。

陈箭深学术功底深厚、研究视野开阔,是同时活跃在会计、审计实务界和学术界的知名专家。本场主题讲座令师生受益匪浅,不仅为学院审计学术研究打开了新思路,也为同学们未来从事审计行业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