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智能财会”名家论坛举办第12期邀请唐江武总经理谈“中国中免财务共享运营与管理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15更新时间:2022-09-26

会计学院 报道

9月24日下午,由会计学院、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智能会计产业学院、智能会计虚拟教研室主办的润泽“智能财会”名家论坛(第十二期)如期举行。中国中免财务共享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高级程序员唐江武应邀为会计学院师生以“中国中免财务共享运营与管理”为题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王莹老师主持。

唐江武首先介绍了中免集团财务共享运营管理的背景,从财务本身、企业发展以及社会环境三个层面分析中免集团财务变革的动因,提出建立面向业务创造价值的集团化财务管理体系的财务管理目标。接着唐江武针对大多数公司的财务共享中心还只是人力物力集中式的物理模式的现状,结合中免集团财务共享建设历程,提出财务共享中心要以整体规划和设计为建设原则,以简单、实时、便捷为建设方向。在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过程中,还需要组织、文化、流程和人员之间进行深度地协调和配合。同时唐江武还系统介绍了中免在财务共享运营管理中的关键措施,特别强调在人员管理中,要构建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培训机制和考核机制。最后,唐江武在财务共享运营管理趋势分析时希望同学们要感受变化、应对变化、引领变化。

此次讲座,各位师生受益匪浅。唐江武展示了中免集团近年来在财务共享中心建设上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不仅丰富了师生们财务领域的实务前沿知识,也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财务共享在财务转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