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硕】外国语学院邀请扬州大学俞洪亮教授指导申硕论证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13更新时间:2022-09-27

外国语学院 丁燕卿 报道

为了顺利完成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MIT)申报工作,9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俞洪亮教授莅临我校为翻译专硕申报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教授出席并指导工作。本次申硕论证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红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青年骨干教师孙刚副教授、郭夷博士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振春首先汇报了学院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近五年来外国语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英语专业与审计学科交叉融合的一些特色做法,以及学院教师在审计类全英文课程、审计学术研究、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审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审计翻译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特色成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薇向专家和校领导汇报了学院申硕工作的进展情况,接着对照指标逐项分析了学院在该项工作中的优势与薄弱环节,并恳请专家给予指导。

俞洪亮首先肯定了我校英语翻译专硕的特色,认为“英语+审计”的跨学科融合既符合新学科建设的发展趋势,也符合国家战略的需求,具有充足的发展潜能和光明前景。他提出TOPS理念,在顶尖学科(Top)、优势学科(Outstanding)、潜力学科(Potential)和支撑学科(Supporting)中,财经类院校的外语专业须找准定位,甘愿充当支撑学科,寻求更好的发展。他接着结合自己参与项目评审的经验对照申硕指标逐个进行解读,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申硕工作拓宽了视野,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振了信心。

董必荣指出,外语依托审计发展,特色明显,既能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升中国审计的国际话语权,又能为中国参与联合国审计提供语言支持,大有可为。我校要在审计学科理论体系的建构中发挥更大作用,而外国语学院将承担着讲好中国审计故事和传播中国审计文化的重要使命。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