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澄园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76更新时间:2022-09-28

澄园书院 刘俏芝 报道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会议要求,9月26日下午,澄园书院在会议室A201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

根据“第一议题”,张武宁带领大家认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为即将出版发行的《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张武宁希望书院党委中心组要认真领会其精神内涵,要引导书院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同时要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书院的“通识+专业”建设中来,构建“四化一创新”,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审计文化和学生的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不断加强书院通识教育课程与品牌活动建设,更好地做到让中华文化入脑入心。

接着,张武宁传达了学校第五届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晏维龙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奋力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主要内容,并就简报中与书院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张武宁强调贯彻落实学校第五届党代会精神,书院各项工作要形成项目组,努力打造书院制2.0版,以“一站式”“网格化”“全天候”“全覆盖”“朋辈教育”“学风建设”“五育并举”为主要内容,持续推进书院各项工作。

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结合学校第五届党代会会议精神,强调书院要以学校第五届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积极开展与各学院、二级部门等联动学习共建工作,努力将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阶段。

最后,张武宁总结指出,书院要在学校新一届党委带领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贯彻落实各级各类决策部署,更好打造“成型、成器”的“成”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