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培养提升辅导员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泽园书院举办第三十四期辅导员工作坊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56更新时间:2022-09-28

泽园书院 李怡瑾 唐传琦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9月27日上午,泽园书院在白泽空间举办“漫谈辅导员的科研意识培养与科研能力提升”主题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泽园书院副院长(主持)刘俊峰主讲,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主持,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刘俊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和南审面临的新起点新征程出发,希望辅导员主动思考在南审未来高质量发展中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有效地将自我价值实现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有机统一,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结合高校辅导员日常工作特点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规律性,刘俊峰围绕“辅导员需要做科研吗?”“辅导员如何做科研”“破圈、破卷、破茧”三部分,开展对辅导员的科研意识培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的分析与探讨。

最后,刘俊峰希望各位辅导员在今后的职业发展道路中注重自我学习与提升,找到属于自己终身成长的内驱力。

李玉淑对刘俊峰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早日实现破圈、破卷、破茧的过程,走出舒适区,不断提升实践和理论研究水平,通过科学研究切实解决日常学生工作中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辅导员要能够从工作实践中来、从学习思考中悟、于系统研究中升华,真正提升科研意识与科研能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