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金融学院投资学系举行“1+2+5”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1更新时间:2022-09-29

金融学院 报道

为了加强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同时学习第五次我校党代会精神,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于9月28日下午,在敏达516会议室举行“1+2+5”联席工作会议(1个支部、2个系、5大课程组),旨在高效推进基层党支部和基层教学组织的党建业务融合。支部全体党员、投资学系与金融工程系和5大课程组老师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联席会议,会议由投资学系党支部书记严伟祥主持。

首先,严伟祥介绍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同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校党委已发布的文件和宣传资料。严伟祥利用R语言对本次党代会报告进行词频统计和词云呈现。本次党代会报告中排名前5的分词分别为:建设、审计、发展、新和学科。这体现了过去5年,我校以建设为中心,以审计为依托,以发展为主题,以新(创新)为驱动,以学科为纽带,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同时又是未来5年,我校要继续奋力推进的重要目标。在学校驶入高质量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严伟祥希望党支部各位党员、系和课程组每位老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努力拼搏,为个人发展打好基础,为投资学科、金融学科与学校各项事业同速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金融学院副院长、投资学一流专业负责人刘骅教授介绍了自立项以来,投资学专业建设过程、取得的成果,并分析建设过程中的不足和痛点。为了提升标志性成果数量和质量,学院推出“揭榜挂帅”攻坚任务,刘骅希望大家积极组团申报,为一流专业建设做出贡献。金融工程系主任郭风龙介绍了金融工程专业响应教育部双碳人才培养的号召,组建团队申报“碳金融”专业情况。由于“碳金融”专业属于目录外,所以申报难度比较大。严伟祥希望通过投资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过程,带动金融工程专业建设,为今后金融工程申报一流专业积累经验和成果。

接着,金融工程学、金融工程基础、金融工程计算、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课程组负责人郭风龙、邢钰、刘莉、燕雪、华维分别介绍了各自课程组的课程开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学习、学生指导、CFA招生等方面情况。每位线上线下与会教师展开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

最后,严伟祥总结到,今后基层党支部将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供更多的组织协调,方向保障、人员保障、后勤保障,把党建和业务融合到更高层次水平。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