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开展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29更新时间:2022-09-30

纪委办 报道

9月29日,在中共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的第四天,学校开展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勇于自我革命 精准正风反腐》。

党委书记晏维龙开展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专题教育。他指出,四天前,在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开启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今天,学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作为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全委会集中学习的第一站,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他从“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举旗定向’,坚持对党忠诚;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培根铸魂’,坚持人民至上;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内心’,坚持拒腐防变”等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教育。他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他号召,南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国家审计事业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提出巩固本次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活动成果的三点要求:一是主动接受警示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二是自觉对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人;三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发现问题及时约谈,严肃批评教育,督促落实整改。

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36位“两委”委员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会见了浦口区纪委的相关领导,并听取了纪念馆的有关介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