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社会审计学院召开本科生学术导师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66更新时间:2022-09-30

社会审计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学术导师工作,9月28日下午,社会审计学院召开2021级审计学(创新基地班)学术导师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青川主持,院长许汉友、学院全体本科生学术导师及教务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许汉友首先强调了实施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度的重要性,随后对导师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求尽快召开首次师生见面会,第一次指导就要给学生立规矩、定目标,重点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学术思维,以读研为既定目标;二是要求导师制不能流于形式,要求每次师生见面会事先规划主题,加强与学生见面交流频次,做好导师指导记录工作;三是要求导师指导有规划,按照学生学习进阶,将“适应新专业、学习人才培养方案”等近期目标与“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等远期目标相结合;四是要求导师对所有课堂指导实现全覆盖,除指导专业学习外,还需关注第二、三、四课堂的指导,关心关爱学生生活、家庭情况等。此外,许汉友对导师制度预期成果提出畅想,将以推选先进典型案例的方式检验学院导师制的成效。

吴青川强调,导师制是学院创新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新举措。他要求导师在指导过程中,关心关爱每个学生,注重对每个学生进行过程性评价,做到评价考核有依据。此外,他特别强调要加强专业教育,深度解读人才培养方案,将导师指导与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会后,各导师将根据会议精神开展指导工作。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