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润园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7更新时间:2022-10-04

润园书院 蒙澜琦 乐凡 报道

为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9月28日,润园书院在竞慧北楼107举办“青春向党心,筑梦新征程”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特邀工程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祥为新生授课,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党建办公室主任韩蓉蓉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李祥通过讲授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几个常识性问题,带领新生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他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学生要勇担国家重任,把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相联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雨滴课堂”研究室学生代表带来《淬家书之火,铸时代之刃》宣讲,先锋阅读月优秀小组代表李吉给新生讲述《西海固的故事》。通过同龄人的讲述,引导新生在诵读雨花英烈家书,感悟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润园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希琛为新生讲解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强调入党的严肃性、纪律性,从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详细为新生们解读从申请入党,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再到发展为党员的详细流程。

沈迎新总结并寄语新生一要志存高远,提高站位,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时代洪流中找寻自我价值和意义;二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向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三要将提高思想修养与增长文化知识,学习与实践,自我价值和祖国人民希望,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相统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对党的认识,增强了新生的入党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