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孙萍教授指导“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点击数:64更新时间:2022-11-16

公共管理学院报道

11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特邀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在线开展了以“公共管理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叶战备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叶战备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特色、发展现状以及专业建设规划。
孙萍通过对“十四五规划”“党的二十大报告”及“2035行动计划”涉及哲学社科关键词的梳理,分析了新时代对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出要构建适应国家需求支撑知识创新的学科体系、构建有效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学术体系、构建融通中外开放自信的话语体系。她指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是在“四新建设”“以本为本”“破五维”等教育政策调整背景下提出的,“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二者互为促进关系,应一体化推进。她强调专业特色要相对鲜明,既要入主流、更要有特色。学院既要将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师资队伍建设等基础工作做实做强,也要在国家级标志性成果上有所突破。
接下来,学院将严格对标对表抓短板补弱项,发挥好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专业教师的作用,集中优势资源,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序进行。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