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南审3个新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194更新时间:2022-12-09

党委宣传部 报道

12月8日下午,我校新成立、更名学院揭牌仪式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董必荣,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海,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出席。政府审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内部审计学院、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数学学院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发展与改革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俞安平主持会议。

陈祖华宣读机构设置文件。

晏维龙、董必荣为新成立、更名学院揭牌。

内部审计学院(中内协内部审计学院):名誉院长 陈汉文,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副院长 戚振东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党委书记 张勇,院长 徐超数学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党总支书记 曹惠琴,院长 张福利

揭牌仪式后,相关学院与新成立学院负责人发言。

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认为,学校成立内部审计学院是南审审计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也反映了学校按照一级学科的要求建设审计学科的初心。他指出,一直以来,南审人为审计学科谋发展,迎来了如今南审拥有多家以审计命名的二级学院,形成了审计学科群,为审计学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未来将从教学、科研、人员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内部审计学院的发展。

内部审计学院名誉院长陈汉文表示,未来要做一流的内部审计教学,从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内容设计上提高教学质量,发挥每位教师的特长;要做一流的学术研究,在国际学术影响力上有所突破;要做一流的社会服务,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玉华对三所新成立学院表示祝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科研、教学等方面不断加强与数学学院的联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勇表示,学院将按照“十四五”规划中制定的目标和任务继续前进,为学校审计学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学校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数学学院院长张福利表示数学学院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发扬新时代南审精神,把学院建设好、把学科发展好、把学生培养好。

晏维龙对三所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了学科“细分”的重要性,并强调,三所学院的成立是学校进一步细化学科分工的有力举措。通过对专业学科的细化分化,形成学科群,有助于让学科、专业以及教师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军人物。各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努力、思考、谋划,为学校的学科发展作出贡献。他认为,南审的学科架构已发展为由审计学科、财经类学科、政法类学科、综合文理类学科组成的学科群,各学院要通过各学科间的相互支撑、协作形成新的增长极,达到共同发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俞安平在主持中强调,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在重视学科“分蘖”“分化”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科之间、学院之间、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与联动,要将培养高层次高质量人才以及最大程度合理利用好、整合好学校有限资源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中心,为南审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姜海表示,学校新成立、更名的三所学院是为了将学科、专业做得更深入、专业、系统,不断提升学校学科、专业以及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竞争力。他强调三个学院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争创一流;要与相关二级学院,在相近学科的项目申报、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共享资源、融合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南审,加油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