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点映走进南京审计大学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36更新时间:2024-04-11

党委宣传部 张珺 报道

2024410日,我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点映,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辅导员代表、青共校学员等7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本次电影点映。

影片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孙恒的成长历程,他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的影响下成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院长及辅导员蒋丽等人的帮助下,通过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合引领同学们团结向上、筑梦青春,成长为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思政课教师。影片展示了大量思政课教师授课和与学生相处的真实场景,并描述了当下社会在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让观影师生产生了强烈代入感,生动展现了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影片中高怀德老师对孙恒的关心和爱护通过孙恒的执教生涯实现了代际传递,这种和谐向上的师生关系尤其令观影师生动容。

该片用轻喜剧的形式,使师生在欢笑时产生共鸣,在欢笑后引发思考。正如主角孙恒所言:“遇见一位好老师是多么幸福,成为一位好老师是多么幸运!”这既是主角的感慨,也是在场观影师生的共同感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阳娥在观影后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不仅要走进课堂,更要走进学生的心灵,为学生点亮一盏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我要当老师》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的献礼影片,我校作为 江苏省15家高校代表之一参与本轮点映,该片放映和观摩也是我校本年度高水平大学文化建设的重点活动之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