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审计组织最高审计机关责任与作用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开幕

 

  

2015年9月,世界审计组织最高审计机关责任与作用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刘家义首先对本次会议在南京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工作组为促进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在国家治理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充分发挥国家审计的作用,推动公共政策有效落实并提高其绩效,推动公共部门诚信透明运作,有效防控和化解系统性风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增进社会福祉,应成为最高审计机关的核心目标。中国审计署根据中国国家治理的需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公众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保障了社会公众利益。

开幕式上,工作组主席墨西哥审计署审计长胡安•波特对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刘家义审计长以及中国审计署对最高审计机关责任与作用工作组的重视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自2013年以来,在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刘家义审计长领导下,世界审计组织稳步发展,随着新战略规划的制定,已经可以清楚地预见到世界审计组织将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世界审计组织成员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工作组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审计在国家治理和改善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开发并积极促进相关国际审计准则的制定与推广实施。

世界审计组织最高审计机关责任与作用工作组成立于2007年,主要职责是开展审计机关责任与作用的评价与研究。共有来自12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和世界审计组织发展培训委员会(IDI)的28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刘家义会见了墨西哥审计署审计长胡安•波特一行。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姜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