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审计组织“IT环境下的财务审计”培训班在我校召开

 

201469日至20日,亚洲审计组织“IT环境下的财务审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韩国、日本、尼泊尔、不丹等33个亚洲国家的42位审计人参加了为期12天的培训。

此次亚审组织培训班是提升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中、初级审计人员技术能力的重要方式,自1992年以来已举办若干届,主题涉及财务审计、IT审计、反腐败与舞弊、绩效审计、私有化审计、环境审计、债务审计等。

在为期12天培训中,授课老师介绍了各国最高审计机关IT环境下开展财务审计的经验和做法,采用参与式教学,以使参与者能够更加积极融入课堂,进行思想、知识、经验的碰撞与交流。

培训结束后,负责亚审培训事务的日本审计署审计长河户光彦先生给学校发来感谢信,信中对学校为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 中国审计署也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学校为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肯定学校学生志愿者的工作,以及餐饮接待工作。

 

责任编辑: 姜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