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地区最高审计机关高级审计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2014年1012-15日,新落成的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国际会议厅迎来第一批客人——第三届南太平洋地区最高审计机关高级审计研讨班在此召开,来自南太地区9国的19位审计官员将就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审计人员职业化、绩效审计等主题开展研修。本期研讨班分研讨和考察两个部分,除了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进行理论交流外,审计官员们还将赴审计实务部门交流考察。

1012日,刘家义审计长出席开班典礼并做主旨演讲。

1013日,孙宝厚副审计长为南太平洋地区最高审计机关高级审计研讨班全体人员做专题报告,全面细致地介绍了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审计的最新发展。

1014日,李晓钟总审计师以《创新和发展中的中国国家审计准则》为题,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审计署在国家审计准则构建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袁野副审计长以《中国审计信息化的现状及发展》为题,介绍了在信息化浪潮下,中国审计署积极推进计算机审计的做法和经验。

1015日,晏维龙校长以《审计人员能力建设与职业化》为题为大会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 姜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