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审计组织公共债务审计全球培训项目计划会议

 

2014年1124日,22个国家的70位审计官员与专家来到南审,参加世界审计组织“公共债务审计”全球培训项目计划会议。

一【培训主题】

“公共债务审计”

此次培训,9位专家进行“国家债务战略和政策”、“公共债务管理审计元素”、“审计的法律框架”、“3 Es绩效审计的概念”、“绩效审计 v/s 合规性审计”、“审计矩阵”等主题报告,随后小组进行交流研讨。

二【科学的培训流程】

IDI公共债务审计全球培训项目由“学习、计划、实施、总结”四部分组成。前期,学员需通过3个月的在线“学习”;

此次会议为“计划”部分,学员将为公共债务审计实验项目提出工作计划,结合专家意见加以完善;

此后,学员们回国进行实施计划,并将于明年再次集中召开会议,进行项目总结,就总结形成推荐手册。

世界审计组织将向更多国家最高审计机关推广该手册,提高最高审计机关公共债务方面审计方面的能力。

三【出席国家与地区】

1461名学员:孟加拉、不丹、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蒙古、尼泊尔、菲律宾、博茨瓦纳、肯尼亚、南非、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格鲁吉亚

89位专家:阿根廷、马其顿、菲律宾、蒙古、美国、挪威、瑞典、印度

延伸:【世界审计组织】

世界审计组织成立于1953年,由联合国成员国最高审计机关组成,是各国最高审计机关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培训研讨的主要平台,目前已拥有192个成员。是全球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国际组织。

中国于1983年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2006年至2009年,中国审计署第2次履任亚洲审计组织主席;2009年,中国审计署成功获得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举办权;20137月,联合国向中国审计长刘家义颁发“联合国维持和平奖”。

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开幕式201310月在北京举行,中国审计长刘家义担任新一届世界审计组织主席,这是中国人首次担任这一职务,会上发表《北京宣言》。

 

责任编辑: 姜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