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我校思政工作委员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研讨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方案

 宣传部 报道

10月10日上午,我校思政工作委员会在中和楼401会议室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方案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张钦文、裴育、杭连生、董必荣,校党委常委李乾文、强飙、张维出席会议,校思政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

张建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为新时代审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中国审计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代表校思政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四个方面具体内容,包括:方案的背景与上级要求、我校的落实举措与安排,工作的进度与完成情况,方案的框架与主要内容。

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科研部部长汪自成、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人力资源部部长后小仙分别就牵头的质量提升体系内容做主题交流发言。校思政工作委员会成员还就《实施方案》中的具体问题发表意见或建议。

校党委书记、思政工作委员会组长晏维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应该从“整个讲话的核心要义、教育的重要地位、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事业的规律性、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教师的符号标识”等六个方面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精神,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沃土。

他表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校各级基层组织都必须紧紧抓在手上,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着力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始终抓好“大政方向、定位目标、依靠队伍和总体举措”四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聚焦短板弱项,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综合改革。

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晏维龙提出要全方位抓好学习研讨、多层面做好研究宣传、大力度推进工作落实,着力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围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以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校其他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审计人才。
 
 

 


责任编辑: 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