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离退休老教师与润园书院学子谈信仰、话初心

润园书院 报道

10月18日,南京审计大学35岁生日暨重阳节次日,润园书院与学校关工委在莫愁校区举行“心系南审学子,传承红色信仰”主题座谈会。学校关工委老同志郑慰恬、华水根、阮星光、王树田、杨启顺、王达等,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副部长凌亚群,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张勇、党委副书记张巧玲、辅导员李思远以及各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参加本次座谈会,共话重阳节,共叙南审情。

正值南审35周年生日,座谈会上,退休老教师们回忆了三十五年来在南审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讲述过去的艰辛、奋斗与荣光,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当看到学校的发展和成就,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为之感到骄傲和喜悦。老教师们也希望所有人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们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关心和鼓励。当面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他们认为青年学子任重道远,结合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对于学生如何成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对学生们寄予了厚望。

关于“红色信仰”的传承,退休老教师们也有自己的理解。郑慰恬告诫学生要勿忘苦难历史,牢记先辈恩情。华水根表示学生应听从党的召唤,全身心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用心学习。张勇对老教师们多年来的奉献表示感谢,结合老教师们的分享对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思想、学习上、生活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欢迎老教师们多回家看看,多为书院的学生党员们讲党课、传承红色信仰。

交流分享后,为了表示对退休教师们的感谢,学生党员们送上了自己手写的书法作品。座谈会至此圆满结束,而与信仰对话传承红色信仰之路却不止步,书院的学生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与老一辈的深度对话,感受信仰的力量,要以信仰作为人生导师,争做青年一代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 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