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纪委 宣传部 报道

920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

晏维龙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我校历来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巡察工作,他介绍了我校巡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就开展好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高度,重视校内政治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方向,深刻把握高校党委政治巡察的特质,通过政治巡察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本轮政治巡察将聚焦校内各二级党组织是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情况;重点聚集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科研管理实践中,是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否勇于创新、敢于担责,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情况。二是要以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提高校内巡察工作质量。学校党委巡察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工作方针,因此,巡察工作小组和本次被巡察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以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轮政治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政治巡察工作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整改自觉。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巡察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推进巡察工作,深化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我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领学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法》,就本轮校内巡察工作的步骤、方案和任务做了说明,并强调了巡察纪律: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将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巡察组成员要按要求开展工作,特别注意保密纪律。

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张勇代表巡察组组长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按照巡察要求开展巡察工作。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远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被巡察工作,同时保证其他工作齐头并进。

张建红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校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做到巡察、工作两不误。他要求被巡察单位敞开胸襟,积极配合,同时抓好本单位工作,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巡察组要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与被巡察工作协调好相关工作。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委第一党总支、沁园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责任编辑: 杨飞